特別推薦cs1 6 主程式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89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網游沉冤錄:CS和雷神之鎚的14年世仇探秘




網游沉冤錄:CS和雷神之鎚的14年世仇探秘 CS和雷神之鎚的14年世仇探秘歷經14年的沉澱與淬煉,兩大FPS巨頭CS和雷神之鎚仍佔據著第一人稱射擊類PC遊戲極其重要的地位,而最初的“CS”則是來源於《雷神之鎚II》的MOD。從14年前的霸主之爭開始至今,兩大巨頭一直在演繹著“愛恨情仇”,14年的世仇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兩大巨頭相爭,14年不曾停息
雷神之鎚,是一款id Software製作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至今共推出4代,並擁有在線客戶端。 1996年5月31日發布的是此系列的第一款遊戲。
至從CS的出現並風靡全球後,雷神之鎚與CS便處處相爭,這兩個引擎不同的FPS遊戲一爭便是14年光景。至今,兩款遊戲的眾多擁躉仍在尖銳的爭論著。
從時間來看,先有雷神之鎚,再有CS;而從這兩款遊戲的玩家反響來看,CS是FPS PC遊戲的霸主,享譽全球,略勝雷神之鎚一籌;從引擎來看,雷神之鎚的3D引擎在當今遊戲界首屈一指,CS的最新版本運用了“Source”引擎;從版本來看,CS於2004年發布了反恐精英:起源,而雷神之鎚於2005年發布了雷神之錘4。從技巧性來講,雷神之鎚技巧性強,上手難度也隨之略難,而CS相對大眾化;從團隊合作上,CS更在乎團隊間的相互配合,相對而言,雷神之鎚對團隊合作要求不高……


  絕地重生 雷神小組反擊之作
越是作品的特點就越可能成為阻擋玩家的絆腳石,無論是喜歡建議操作的玩家選擇了CS還是拒絕平庸的玩家固守雷神,錯綜複雜的因素導致兩大FPS遊戲結下了十餘年的世仇…… 然而絕對不可避免的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尖銳,那就是這兩款遊戲或者說背後主創人員要如何面對未來。
近日,一款名為《絕地反擊》的FPS網游走進了大陸玩家的視線,這款已在歐美運營,日本封測的“未來FPS遊戲”一經推出受到了玩家的追捧,並立刻在玩家群中產生了話題。因為最近有消息稱,雷神之鎚的原創團隊曾參與過韓國某知名網游共同開發出了“反擊復仇之作”,這條消息已經證實,且這款作品就是這款即將於中國大陸玩家見面的《絕地反擊》。


  全球範圍 絕地反擊
7月29日-8月1日,北京光宇遊戲攜《絕地反擊》參加上海2010ChinaJoy遊戲盛會。玩家初次在中國大陸已官方發布的形式見到了這款傳說中的作品。雖然這款遊戲至今還未提及上市時間,但很多慕名而來的玩家在CJ現場試玩了這款遊戲。玩家稱遊戲手感非常良好,借助JupiterEX引擎的強大功能,玩家絲毫沒有新上手一款FPS遊戲的生疏感。遊戲中幾項非常有創意的動作也可以通過非常簡單的指令來完成,沒有雷神系列的複雜性,同時遊戲中職業分配讓整體戰鬥有非常強的戰術性。
很多資深玩家,甚至包括在遊戲媒體界從業多年的編輯都覺得這款遊戲帶有濃重的挑釁色彩。是雷神小組借助韓國人的手偷偷打了CS一巴掌,而且但就大陸FPS網游市場來看,這款《絕地反擊》的出現頗有閃電戰的風格。畢竟是一款“未來FPS遊戲”,對於按慣了B46鍵位的玩家來說有無盡的魅力。
近日,光宇遊戲洞悉FPS遊戲界恩怨,並非常適時宜地宣布《絕地反擊》即將在10年第三季度推出上市。這消息無異於重磅炸彈,在FPS網游界,甚至FPS遊戲界都處於作品稀少止步不前的時候注入新鮮力量,這款遊戲必定博得玩家的矚目。作為一個普通玩家,筆者也非常期待這款遊戲的上市,希望光宇在10月前履行承諾,好讓大家在黃金周假期就能接觸到這款新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