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cs1 6 主程式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89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cs1 6單機版載點中文,dcoo cs1 6 單機版載點,cs1 6單機版載點 急



──誰是世界上的最強狙擊手?

在各大的CS討論版中,這個問題大家依舊是爭面紅耳赤,火熱非常。而就我所見,較多的民意是偏向了mTw.dk的Sunde。

在這個時間點上,我想這個說法是可以苟同的;畢竟mibr和cogu已經愈來愈少亮相,fRoD亦不復當年勇。活躍在一線世界舞台的Sunde,和他狙擊槍所帶來的控場能力和戰術地位,確實是一時無倆。

但我的這篇隨筆文,卻不想過多的著墨誰強孰弱,因為那樣就俗了。

做為玩家七年多的歲月,我並不曾是隊上的主力狙擊手(主要是負責指揮或做戰術規劃),但天生熱衷分析的個性,確實讓我對於各門派的狙擊手,產生了研究的動機。

誰是反恐精英世界裡最強的狙擊手

Ksharp

相較於歐洲,北美給人的感覺一直就是隨性豪邁,也更為量產狙擊手的。當然,這要歸罪於北美地理分佈的不利。正因ping值的偏高,先天限制了步槍手的發揮和成長,是以更多的北美玩家,選擇作為一名狙擊手,為角色定位的起點。

而最早出名的北美狙擊手,應該就是被封為微笑惡魔的Ksharp。事實上,在我的定位中,不管是Ksharp、Jungle或者fnatic的dsn,都算不上是'真正的狙擊手'。

無論正在閱讀的你是作何感想,但這群擁有偉大頭銜的狙擊手,確實被我歸類為'後天型狙擊手'──因為隊伍需要,所以半路出家的狙擊手。

在我的定義中,後天狙擊手都有著相似的特質:他們往往是當時隊上的超級巨星,有著過硬的槍法和穩定的心理素質(dsn在老fnatic時代的作用就跟zet在NiP時代的地位相等。老fnatic:Magix、MegatoN、 diGital、zaffe和dsn)。而在隊上缺少一個狙擊手的時候,他們或為情勢所逼,或因地圖需要,只好挺身而出,因準而狙。

當然,這群半路出家的強者,也能運用他們在遊戲上的過人天賦,另闢狙擊手的生存之道。

就分析和統計來說,後天狙擊手的遊戲風格通常有一個明顯的特點:

──他們進攻狙的影響力和次數,遠遠小過於防守狙擊。

原因大概是作為防守的一方,狙擊手在通常的情況下,所要面對的不外乎一群Ts的集體衝鋒或同步進攻。而後天狙擊手的強項,正是他們對於遊戲的深刻理解:無論是角度的選擇、時機的把握,或者善用槍枝的優勢,都能讓他們不時上演一換多的好戲。

但作為進攻一方的狙擊手,常常要面對的是防守方狙擊手的嚴陣以待。在角度和槍枝都無法取得先手的情況下,若是少了隊友的援助,那麼雙方對狙的場合,就主要是反應速度的較勁了;此時你死或我亡,就成了隨機的五五波。

這顯然不是樂見的。是以,無論是在3D、wNv.gm或fnatic的DEMO中,你都不難發現Miller/dsn/Jungle等人在進攻時,起狙次數遠遠少過他們作為CT的時候。

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也是經濟學上的考量。因為AK的價格遠遠低過M4,所以在TS的立場來看,買AWP的機會成本,是遠遠高過當CT的時候。而後天狙擊手們的AK技術,也不會比AWP差,甚至平均來說,更強。

而先天型狙擊手,或者說,我心中認定的'真正狙擊手',就是相反的情況了。

首先,先天狙擊手們在進攻時的起狙次數,就大致上和防守時持平;而其中的代表人物,應該就是KK和cogu。而他們的特色也很鮮明:當他們AWP一手在握,先天狙擊手對於整場比賽的影響力,遠遠超出拿步槍時,不只些許。

或許,先天狙擊手們對於身法的掌控,甚至角度的選擇,都沒有後天狙擊手來的優異,但對於AWP這把槍,他們卻有著過人的槍感。換句話說,他們跟狙擊槍很投緣。除了對準心高度的敏感外,先天狙擊手在人格特質上,也有某種共通之處:

──沉默寡言,卻外冷內熱。

誰是反恐精英世界裡最強的狙擊手

So

而沉默寡言四個字也確實讓我想起了So,一個反應極快的瞄準天才,也是一個先天型狙擊手。事實上,一直以來,無論是在NoA或3D,我都不認為shaGuar的狙擊有So來的優秀,不過method更為低調,更能為了隊伍能做出調整罷了。

當然,在我的觀察過程中,也發現不少有趣的現象;比如說,在職業的狙擊手中,有一群對狙擊槍重度上癮的狂熱份子。代表人物比如shaGuar、vilden,還有08年後期的dsn。

shaGuar、vilden和dsn,這三人可說狙擊風格迥異,但某一時期的他們,都有個共通嗜好,那就是對AWP異常的痴迷。只要有錢,他們就會買AWP,要是沒錢,他們也會要隊友發AWP,即使當天完全沒有手感。

三人中,或許以shaGuar狙擊最不穩定,他的AWP技術,也多半建立在優異的身法和超人的反應之上。而vilden的awp槍卻更加的是名過其實,特別是加入SK之後;如果你看過大部分vilden在SK時期的DEMO,你會發現他幾乎每場最多只能帶走一個就死了,這對一個享譽國際的狙擊手來說,似乎遠遠不合標準。

至於08年後期的dsn,也是讓我看了想抓狂。那個時期的他,AWP的失槍率幾乎百分之七十,沒錢被迫起AK/M4之時,又猛的不像話。事實上,無論是shaGuar、vilden、dsn中的誰,都是槍法神準,反應極快的優秀人才。他們的狙擊不是不好,而是他們的步槍能為隊伍帶來的,遠遠超過AWP的許多。

特別是dsn。

很多人說fnatic的新王朝跟Gux和Get_Right的加盟,有著直接的關係。我不否認這點。但步槍流dsn的強勢回歸,先是減少了隊伍的經濟壓力,也讓fnatic少了一個虛設的awper,卻多了一個真正的巨星。 Fnatic的新王朝,的確是五個人都缺一不可。

此外,隨著時代的戰術推演,地圖的被充分理解,戰術流的狙擊手,也因勢而生。其中代表人物就是Sunde和Snajdan。

誰是反恐精英世界裡最強的狙擊手

Sunde

Sunde我想無須多做介紹了。在mTw.dk稱雄的08年,全世界的狙擊手和指揮,包括他的粉絲和敵人,都在不斷研究他的打法和站位。 mTw.dk的戰術,也因他的控場能力,而更加的多采多姿起來。

至於Snajdan,一向被我認為是全瑞典,甚至全世界上最優秀的指揮之一。在短期與H2K為伍的歲月當中,他卻一向是隊伍中的主力狙擊。同樣身為指揮兼狙擊手的Snajdan,卻和walle有著截然相反打法。 Snajdan並非進攻的主軸或箭頭,卻是戰術的核心和樞紐。

眾所皆知,AWP相較於其他武器來說,主要優勢有二。第一個是強大的威力,通常情況下,幾乎一槍必死;第二個就是長距cs1 6單機版載點離的火力保證。最為一個戰術流的狙擊手,Snajdan很懂得利用AWP在距離上的遠程優勢。反覆看了幾個DEMO的結果,我發現Snajdan喜歡處在陣中偏後的位置,憑著前線火力的吸引來見縫插針。而在己方戰線拖的過長之時,他也能利用AWP的特性,給予隊友適時的遠程協助。最難得的一點是,在主戰區槍聲打響之時,Snajdan卻往往能突然出現在次戰區,給予回防對手猥瑣的一擊。

或許這有向elemeNt偷師的嫌疑,但難以言喻的是,兩人間確有微妙的差異。

總結來說,戰術流狙擊手cs1 6單機版載點的出現,讓我們發現AWPER的價值,並沒有因為幾年前AWP的被削弱,而有所下滑,反而讓玩家們重新思考了狙擊手的本質和可能性,也不至於讓Ksharp和Johnny R.的幾個早期DEMO,限制了所謂的'最高境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